close

在訂購魔豆前一開始我打算要用寶特瓶來種植魔豆
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器具
而且這樣也可以做好環保
而且又可以省錢

我最近翻有關植物種植的書
沒有想到
上面也有用這類可以環保的東西來種植植物
而且有種植成功
昨日晚上我預定的魔豆已經到了門市
開開心心的去取貨了
但是種子有些小失望
尤其是白魔豆
不是有點焦
還有刻歪了
紅魔豆就賣相比較好
我就先拿白魔豆賣相最差的來種
我種了三棵一棵表殼裂掉
一殼刻壞了刻到殼掉一大塊芽黑了一塊
另一棵表殼焦焦的
就先三棵讓他們活起來

我用一個吃完的藥罐洗乾淨
然後先用漂白水滅菌
在用清水沖掉
最後噴酒精
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把藥罐涼乾
然後在藥罐的底部挖一個洞
一個小鐵釘的大小就好
挖好洞的鐵罐很利要小心
再來用剪刀剪剛好鐵罐大小的塑膠袋
最後再剪好塑膠袋上面戳了好幾個小洞
然後把塑膠袋帶放進去
記得要小心鐵罐挖洞的地方
塑膠袋沒有貼平沒關係
用竹筷子押進去
然後把罐子裝好培養土
把魔豆的頭朝下埋在土裡
第一次澆水需要水量較多一點
後面開始水量少就可以了
然後有太陽要給它曬陽光
養在室內也是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